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新闻动态>通知公告

廉洁自律倡议书

来源: 作者: 发布日期:2023-04-13 17:02:02 字体:

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,筑牢大家的廉洁自律思想,推进全市民进组织廉洁自律建设,营造全市民进组织廉洁自律的良好风尚,现向全市民进会员发出如下倡议:

一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

清正廉洁是一种道德觉悟、道德情操、道德准则。要牢记清廉是福、贪欲是祸的道理,树立正确的权力观、地位观、利益观,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、管得住行为、守得住清白。要守好廉洁自律这个关口,不仅需要外在制度约束,还要在思想和灵魂深处恪守老老实实做人、清清白白为官的道德信念。唯有常补理想信念这一精神之“钙”,才能避免得“软骨病”。要不断强化自身廉洁学习教育,提升思想认识,增强对是非、荣辱、善恶、美丑的鉴别力。

二、树立廉洁自律形象

廉洁自律能让人一生平安。反之,则会带来灾祸。要将为官清廉作为更高境界和自觉追求。作为公职人员,手上或多或少都掌握着一定权力,能不能秉公办事、能不能抵挡外在诱惑,首先就在于内心能否坚守廉洁自律。因此要严格自律,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,常思贪欲之害,积极倡导“崇尚廉洁”“以廉为美、以廉为荣、以廉为乐”的良好风尚,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廉政自律建设,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反腐倡廉这根弦,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侵蚀,做到清正廉洁。

三、做到廉洁自律行为

勤廉者平安一世,贪婪者自毁一生。要葆有对权力的敬畏,审慎地看到权力的本质属性是公共性,用之为公众谋福利才是正途。要发挥骨干会员模范带头作用,自觉增强为民意识、服务意识,坚持从小事小节守起,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,心有所畏、言有所戒、行有所止,绝不以权谋私,徇私枉法。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,只留清气满乾坤。

(20234月)

分享
打印此页|关闭窗口
分享文章到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