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参政议政>调查研究

“课题研说 直屏对话”——民进红谷滩区支部开展调研课题研讨线上沙龙活动

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肖亚军 发布日期:2023-08-14 09:35:29 字体:

为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民进红谷滩区支部特色的调研课题标志性成果,凝聚会员智慧和力量,810日,该支部围绕社会热点问题、政府关注问题、党派界别特色等方面,对遴选出的调研课题,集中与课题相关、参政议政热情较高、文字功底扎实的骨干会员隔屏而坐,开展“课题研说、直屏对话”调研课题线上沙龙活动。通过零距离相互交流,讲解、讨论、点评不拘一格、畅所欲言,掀起一场热烈的“头脑风暴”。活动由支部主委卢瑾萍主持,共16名骨干会员参加。

研讨期间,会员间通过思想与思想的碰撞,迸溅无数火花。调研课题沙龙沙龙从课题背景、研究方法、课题内容和几点感悟拉开序幕。参加沙龙的会员,既有上半年刚入会的新会员,也有工作经验丰富的老主委,还有各学校的会员老师和在机关单位工作的会员,大家结合自身工作感触和日常关注视角,从选题架构、重点分析、文字表述等不同层面、不同角度对调研内容提出意见建议。

调研课题沙龙活动,有思考、有碰撞、有收获,新风扑面、观点交锋。支部主委卢瑾萍对本次沙龙活动做了精彩点评,并希望通过调研课题沙龙活动搭好“三个平台”。一是搭好思维碰撞的平台,通过活动碰撞思想火花,提升会员们在日常主动关注热点难点建言献策意识,开拓思路,找到方法;二是搭好会员培养的平台,通过形式多样、有用有效的沙龙活动,吸引会员积极参与,挖掘会员的优势能力;三是搭好调研推进的平台,通过组织沙龙活动,深耕会员业务与调研水平,指导调研课题形成好的调研成果,并助推支部工作有声有色开展。

分享
打印此页|关闭窗口
分享文章到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